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2016。初夏。瑜珈假期。蘭嶼。Yoga Holiday in Orchid Island, Taiwan(已滿)

                   

初夏之際,
我們從這單純、神奇的島嶼

「蘭嶼」 開始。

旅行的同時 帶上瑜珈的練習
用心感受 簡單與真實的美好。

很多人去過綠島
卻很少人到過「蘭嶼」,這一個屬於台灣,但很不像台灣的地方
其實 蘭嶼 就在綠島再過去一點點而已。

每次到 蘭嶼 都像是 出國,

因為 這個島嶼的文化、人種與台灣本島是如此不同,
但卻是我們台灣好可愛的一部分。

就好像 一個屬於泰國的小島 卻住滿了日本人 充滿日本文化 一般的新鮮奇妙:)

比較少的脂粉紅塵 與 俗氣的商業包裝
單純 原始 簡樸 等於 美好
也因此 吸引了許多背包客與外國旅人
長期居住與休息

拼板舟、圖騰、
腥臭味的飛魚乾、
在路上自在行走的 羊群 與 野豬

鬼斧神工的地勢與深淺交疊的顏色、
廣闊的天空、各種青綠組成的山脈、
層層藍色的大海、

無人的白沙灘、隨風飄盪的棕梠樹
以及 那看似慵懶
卻充滿智慧的 達悟族民生活節湊

還有 只在國小課本裡出現的
光屁股丁字褲,甩髮舞

當這些 直接 原始的圖像與力量
都活生生的在身邊出現時

蘭嶼的美
就深刻的碰撞 震動到心坎裡了

還記得 第一次到蘭嶼
清晨 揹著瑜珈墊
一個人騎著摩托車 走 走 停 停
尋找一個沒有山羊、山羊大便 的地方
面山 面海 面金色的陽光 面縹緲的雲霧 開始一天的練習

練習結束後 心裡有 滿滿的 寧靜 與 幸福

心想著 希望每年都能回來 而且還要帶著大家一起來
來這裡 不用出國,但是像出國一樣,換一個心情與情境,

放心的 放鬆的 做瑜珈 做自己
好好的休息 好好的呼吸 好好地跟自己在一起
讓 身體 跟 心 真實的 活起來。

今年,蘭嶼。瑜珈假期,已經邁入第五年:)

每次,來到這裡,都有新的發現與感動
誠摯的邀請您來,與我們一同感受蘭嶼,感受瑜珈,感受簡單與自然。

手機影片: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v=10151732163910558&l=1872577110209674684
Youtube 影片(只有電腦可以觀看):http://youtu.be/55gZkA0Vy0w
*記得開喇叭,右下角請選高畫質播放。

時間:
四天三夜
2016, 05/19(四), 05/20(五), 05/21(六), 05/22(日)

報名截止日:
03/31(四),然額滿即截止報名,接受五位候補名額,請來信您的姓名與電話等候通知,感謝您。
*限額:15位。(已滿)

對象:
不論是學習過或從未學習過瑜珈的朋友們,只要您喜愛瑜珈或是喜愛旅行,都歡迎您 攜家 帶眷與我們一同享受這場美麗的瑜珈假期。

費用: 

*含三夜優質住宿、民宿接駁、旅平險、瑜珈課程,蘭嶼獨家幸福功略,一頓道地的蘭嶼風味餐、一份蘭嶼幸福午茶。
*不含早晚餐與自費行程,希望您也擁有自己的時間享受與探索。
*從台灣到蘭嶼的交通部分,需自行安排,詳情請見下方「關於交通」。

報名方式:
為簡便報名手續,請詳細閱讀本篇文章,您不需事前來電詢問是否仍有名額,如活動額滿將立即於本篇文章註記「已滿」,請您確定參加後,直接進行費用轉帳,完成轉帳後務必於兩日內來信下列報名資料,對於假期有任何的問題,請您直接以電話方式來電詢問,感謝您的體諒。
收到您的完整資料後我將盡快回信及注意事項給您,收到回信即確認完成報名:

(標題:報名蘭嶼瑜珈假期)
*姓名全名、性別、連絡電話、住家地址、身分證字號、生日(西元年月日)與緊急聯絡人之(旅平險受益人)姓名全名、關係及其聯絡電話,轉帳金額及帳戶後五碼。
*非教室學員請加註簡單的自我介紹與學習瑜珈的經驗。
*多人一起報名,如合併為一封Email,請記得附上每一位同學的完整資料與Email。

連絡電話:0911-800-625 (Melody Lee)
報名信箱: yogafriendstw@yahoo.com.tw

轉帳資訊:

*由於瑜珈假期與蘭嶼的住宿安排不易,完成報名後,屆時如因故無法參加,很抱歉無法退費,請務必確定屆時可如期參加才進行轉帳報名,感謝您的配合。

關於課程:
希瓦難陀瑜珈是目前世界上最完整的瑜珈學習體系之一,以溫柔、科學、完整有系統的教學方式聞名世界,也是目前世界學習人數最多的瑜珈體系。每天我們會在蘭嶼最私密的景點,面山、面海、面日出、夕陽或星空,做一堂Satsang,及一堂希瓦難陀瑜珈呼吸法及體位法的課程。


*Satsang: 梵文的意思是「與真理智慧相伴」。我們在充滿悅性能量的時間進行Satsang,開啟美好的一天,課程中通常進行冥想練習(Dhyana)、梵唱(Kirtan)、行禪(Silent Walk)或說說啟發人心的瑜珈哲學與瑜珈故事(Jnana yoga)。在自然裡的Satsang練習,為每顆疲累的心帶來許多的幸福、平靜與喜悅。

*希瓦難陀瑜珈呼吸法及體位法課程: 伴著蘭嶼美麗的景色,內容包含呼吸法、拜日式、12個基本的體位法與其變化體式、有趣的進階體式以及深層的放鬆。在純淨的自然裡,帶您認識瑜珈,讓身體、呼吸隨著正確的瑜珈練習,用心專注、深入的感受自己,與萬物同在,融化長久以來的壓力與緊繃。

*課程內容適合所有程度的朋友,歡迎所有從未學習過瑜珈的朋友。

關於交通:
由於大家從台灣各地出發的距離與時間都不同,所以交通沒辦法統一替大家安排。您可以選擇從台東乘坐小飛機,或從台東富岡漁港或屏東後壁湖搭乘輪船前往,活動直接於蘭嶼集合。到達後將為您安排民宿前往機場或港口接駁,假期於05/19(四)下午五點開始。

行程中需要搭火車的話,台鐵兩周前開放訂票,連假期間或許會更早一點開放,請大家日子比較近的時候,一定要多多注意,如果距離比較遠,建議您可以採分段的方式訂票。

訂位資訊:

【飛機】
德安航空:台東←→蘭嶼
。電話訂位:高雄 07-8014711 台東089-362485
。網路訂位:http://www.dailyair.com.tw/ 台東航空站:http://www.tta.gov.tw/
(航程約25分鐘)

【客輪】*從台東出發皆為大型輪船,一般人不太會有暈感,或是備一顆暈船藥即可,請放心。
綠島之星:台東富岡←→蘭嶼,訂位專線:089-280226
金星/恆星輪:屏東後壁湖←→蘭嶼,訂位專線:089-281477
(航程約2.5~3小時)

關於住宿:
假期中,我們會為您訂舒適的民宿(莫泥家),是蘭嶼最搶手的優質民宿,非常難訂,房間數也少,沒有好幾個月前預訂是一定住不到的。房間與房型由我們直接為您分配,房型有雙人房、四人房及六人房。雙人房只有兩間,如果您是情侶或夫妻,依照報名的順序,我們會盡量優先將雙人房安排給您。

關於飲食:
島上的飲食習慣簡單特別,跟便利的台灣非常不一樣,對島上的居民來說她們的冰箱是大海,每家每戶都以親自補釣的漁獲為主,搭配主食水芋頭跟地瓜或曬魚乾,非常自給自足。雖然島上可以看到很多的山羊跟野豬,但對達悟族人來說,牠們象徵的是家族的財富,除非是很特殊的節慶,不然從沒人想過要吃他們。我們在台灣隨手可得的米飯、各式肉類、蔬菜水果都是一週一次千里迢迢從台灣坐船過去的。假期中除了安排一餐道地的蘭嶼風味餐之外,配合我們的瑜珈練習與瑜珈生活,建議大家一天用餐兩次(早午餐與晚餐),也會推薦您許多島上吃飯的地方。

關於悠閒時光:
假期裡,您將會擁有很多的悠閒時光,有足夠的自由時間,慢慢的探索、好好的放鬆,深入的感覺這個島嶼。我最喜歡的活動是單純的騎機車環島,美麗的景色像是看3D電影一般不斷的從前方從左右兩旁送入眼簾,看到好奇的地方就停下來探險看看,這樣騎上一圈又一圈又一圈怎樣也不會膩。您也可以悠閒的坐在海邊的酒吧茶亭甚麼都不做看看有趣的旅人、藍天大海,白雲浪花的變化,安靜的發呆,享受陽光與海風輕拂肌膚、咀嚼一本滋養心靈的好書、寫寫心情日記、為自己與朋友捎上幾張明信片,都是很棒的享受,或者,您也可以嘗試游泳、浮潛、跟蘭嶼達人去海釣、溯溪、登山健行、夜觀等等各式各樣有趣的戶外活動,我們的民宿的主人都可以幫您安排。

自備物品:
除了平時旅行需要的盥洗用品、防蚊、防曬的必備用品外,請您準備一雙易穿脫的涼鞋或拖鞋、瑜珈墊、瑜珈練習時可覆蓋身體及擦汗的大小毯子。島上有一家7-11,一間農會, 選擇性仍然不像台灣那麼多,建議您為自己準備幾天份的水果與乾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